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我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姜东格 吕梦迪文 张卓 王楚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1日,我校特邀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队长师静做专题讲座,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重大风险的能力。

讲座中,师静引用真实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高校维稳安保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加强大学生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深度解析校园安保和学生管理工作的现状,从树立学生正确的“三观”、加强学生管理、关注学生校园贷、注重学生的日常行为研判分析、做细做实学生思想工作、时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防范策略。

“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提高高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保卫处副处长曹延兵认为,通过引入专业的社会力量在校园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可以使更多的师生认识到国家安全事关师生的切身利益,每一位公民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统战委员,民族宗教工作联络员和学生会干部参加。

2019年04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