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航家智库】我校专家应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作者: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李曙光  点击:

开栏的话:“高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使命所在,也是自身发展的源头活水。”进入新时代,以郑州机场为核心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业已成为中原经济区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河南省正在依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加快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提升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支撑能力。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具有航空特色的地方院校,充分利用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战略等机遇,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航空经济的能力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航家智库”专栏,从不同层面展现我校发挥自身优势,打造高端智库,努力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瞭望者、助推者、守护者。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召开之际,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如期举行。我校物流专家金真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参加对话会。

与会嘉宾围绕“在国家枢纽经济发展战略的框架下,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枢纽郑州协同发展的机遇与关键点”、“对河南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内陆枢纽供应链物流运行体系的建议与应该注意的问题”两大主题进行了探讨。

金真教授针对郑州如何借助国际枢纽内陆化、豫港“空中丝绸之路”协同化加强豫港航空物流合作提出建议。她认为,豫港合作要认识到双方的不同优势,香港是一个沿海枢纽,而河南则是一个内陆枢纽,二者的合作是从一个交通枢纽转向一个物流枢纽的过程,也是从一个实体枢纽转向一个组织枢纽的过程。

金真说,随着郑州航空港的建设,郑州迎来了交通枢纽向物流枢纽转变、区域枢纽向国际枢纽转变的机遇。今后,需要进一步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创新发展多式联运,提高物流服务的效率,提升国际物流便利化的水平。

与会嘉宾认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逐步实施,为新时期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香港可发挥金融、贸易、物流国际枢纽优势,助力国家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香港物流业在规模、技术、效益、管理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成功经验与模式对于河南物流业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围绕“开放合作”这一主题,豫港携手做好协同发展、互利双赢的文章,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2019年04月1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特别报道】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记数学学院清明节远足祭英烈
下一条:“醉美民航”志愿服务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和河南国际投资洽谈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