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作者:材料学院 关莉 图文  编辑:李曙光  点击:

3月2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首次参加该项比赛,由张锐教授、关莉博士指导的材料学院大学生课外创新团队作品——“微波烧结制备β-SiC纳米晶须”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以“料成材,材成器,器好用——先进材料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国50余所高校的131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包括我校在内的34所高校的45支本科生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中,我校创新团队作为交叉学科组率先登场,团队成员杨春洁向评委详细介绍“微波烧结制备β-SiC纳米晶须”的设计背景、优势、创新点等内容,并从多个角度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在现场答辩环节,团队成员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回答问题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郑航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参赛队员杨春洁认为,参加这样的全国性大赛有利于提升我们的材料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展现出郑航学子严谨求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2019年04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下一条:幸福郑开 激情奔跑: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