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院长李勇深入教学院部开展人事制度改革专项调研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作者:党政办 刘儒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在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之后,4月3日,针对《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郑州航院薪酬分配实施办法》意见反映较为集中的学院,院长李勇、副院长赵健深入教学院部调查研究,面对面认真听取经济学院教职工代表和领导班子的具体意见与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李勇、赵健针对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对《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郑州航院薪酬分配实施办法》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并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其中,针对教职工意见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李勇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答。

李勇指出,教职工是身处一线、办学治校的主人,是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既定目标的主导力量。学校的改革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不能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否则,即使再好的改革方案、制度措施也难以执行下去。

针对如何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进程中,李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作为制定改革发展政策措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制定和实施的一切改革发展措施都要围绕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进行,只有这样,才能激发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出谋划策,为日常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尽职尽责;只有这样,教职工才能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学校的发展与自己的发展紧密相连,同心同向同行,全力支持学校改革。二是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学校的综合改革是在学校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既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建立健全教育教学激励机制,实行多劳多得、优劳优酬,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又要倾听一线呼声,统筹兼顾每位教职工的切实利益,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们切实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主动把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发展好、维护好,切实提高每位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三是要运用好教代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建立起与教职工直接有效沟通的渠道。要经常深入教学一线,与教职工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直面困难、解决问题,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与参与权,使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当中来,不断完善改革方案,提升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党政办、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19年04月0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幸福郑开 激情奔跑: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
下一条:省委考核组对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2018年度综合考核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