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年09月27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27日,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全国教育大会召开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副院长李陶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学习讲话精神重在认准方向目标,努力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和“落实讲话精神重在务实肯干,努力把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和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抓紧抓实”两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红林、民航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保山从如何抓好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和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水平两个层面谈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付强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既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战略部署,也为做好我们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学校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要把学习贯彻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贯通,深入学习,认真思考,以期学有所得、得而能用、用能生巧。

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付强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通弄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把稳教育现代化的方向和目标,肩负起教育工作的历史使命,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能力。一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做到真学学通学懂;二要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第二,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大学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战略要求,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主动对标中央部署要求,通过学习和研讨增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补足学校发展短板,扎实推进大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强化“四个意识”,践行 “两个维护”,切实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自信,敢于负责,善于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引,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要把学校发展往高处引,以大会要求为引领,处理好近详远略、整体提升与重点突破、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第三,务实重干,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改革的紧迫感使命感,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运用人事分配这一“指挥棒”,调动全校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运用好干部能上能下的“指挥棒”,调动全校各级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二要履行好大学应有的责任,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能力的全面提升与均衡发展,要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贯通起来,整体设计、整体完善、整体提升。三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主动对接国际国内一流高校,加大引智引才和合作办学力度,采取内培外引、团队和学科整合重组等各种措施,不断缩短与一流院校之间发展的差距,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实力,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等其他内容。

2018年09月2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暨校园智慧水务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我校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新生军训团”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