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郑航大视野:2016感动中国、“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系列报道之六

时间:2017年04月13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本期人物

梁琰,女,35岁,安阳特殊教育学校教师,2016“感动中原”十大教育人物。

梁琰(左三)与孩子们在一起

无声的世界,被你的执着叩响。辛勤培植幼苗,大爱浇灌成长。你双脚合着节拍,让折翼天使以最美的姿态,向着蓝天绽放。你是特教精灵,最美教师梁琰。

人物事迹

梁琰出生于1981年,先后获得“2016全国最美教师”“省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助残先进个人,并荣获河南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梁琰放弃了所有的假期,将时间和精力花在学生身上。面对折翼的天使,梁琰的任务非常重,很简单的教学需要花费比普通学校老师多几倍甚至几十倍时间。在担任聋生舞蹈班、盲生鼓乐班班主任期间,她细致耐心地纠正学生们的动作,创编了适合聋童生理心理特点的舞蹈校本教材。她先后帮助十多名家庭困难的聋哑学生考上本科专业,带领学生们在央视舞台上表演节目。

2015年11月,她带领着自己班的孩子在央视《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表演了节目《飞舞》。2016年央视全国教师节晚会上,她和学生们一起表演芭蕾舞《哆来咪》和手语舞《最美的你》。(党委宣传部

2017年04月13日  郑航大视野

上一条:《人民日报》推出重磅微视频《奋斗》
下一条:郑航大视野:2016感动中国、“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系列报道之五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