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郑航大视野:2016感动中国、“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系列报道之五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作者: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期人物:支月英

支月英,女,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三十六年心坚守,苦己甘人育英才”

颁奖词:

你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坚守才有希望,这是你的信念,三十六年,绚烂了两代人的童年,花白了你的麻花辫。

人物事迹:

1980年江西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19岁的南昌姑娘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只身到离家两百多公里、海拔近千米且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一名深山女教师。

初到大山里的她并没有被山区中学校硬件的破旧而吓倒。当人们认为她也会像之前来的支教教师一样,呆不过几个月就会坚持不住离开时,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她坚定的决心和坚韧的意志力。初来大山时,她发现教室十分破旧,教具残破短缺,反而激起她用高涨的热情一步步的改善。她买来了所需要的教具,修整了教室,给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基本的上课环境。

面对山区里孩子们渴望学习的眼睛,支月英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是多么重大。三十多年间,她扎根深山,使山区里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真正的读书学习,走出大山去追逐自己梦想。时光荏苒,四季轮回,不变的是她对于学生的爱,对于这个岗位的坚守,不怕苦难、坚强勇敢的意志。

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教育的重要性,告诉我们一个人真正的人生价值是什么。36年,她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党委宣传部

2017年04月05日  郑航大视野

上一条:郑航大视野:2016感动中国、“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系列报道之六
下一条:郑航大视野:2016感动中国、“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系列报道之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