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卢悦 文 新闻中心 王新媛 董米兰 图  编辑:韩力  点击:

3月27日,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以下简称“图卢兹一大”)行政管理与传播学院院长穆萨·蒂奥耶一行三人来访我校,副校长张聚伟会见来宾。

张聚伟向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历史、学科设置、师资构成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得益于法语学科和法语联盟的优势,近年来我校与法语国家和地区高校间往来频繁。图卢兹是空客公司总部所在地,也是欧洲最大的航天城。学校非常愿意与图卢兹一大这所百年名校合作,为办精传统经管类学科开启一扇窗,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深耕合作领域,能与图卢兹大学联盟旗下的多所院校在学科共建、师生互访、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是为学校航空航天专业的合作打开一扇门。

穆萨·蒂奥耶院长介绍了图卢兹一大行政管理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项目负责人吕多维克·阿泽玛重点介绍了本科双学士联合培养项目和本硕连读项目的课程设置和专业特色等。蒂奥耶表示,图卢兹被誉为欧洲的“玫瑰之城”,图卢兹大学拥有近800年历史的大学,专业设置丰富全面,与中国多所知名高校常年合作,每年接待2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学校长期注重国际化教育,希望能借助这一项目与我校在更多专业开展本科、研究生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商学院、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与法方代表就合作框架协议和联合培养项目协议内容展开研讨。

据了解,图卢兹大学创立于1229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1970年法国高等教育改革,图卢兹大学按照社会科学、人文学科和科学技术三大学术领域分成图卢兹第一大学、图卢兹第二大学和图卢兹第三大学。2007年,上述三所综合性大学与多所理工、航空航天、政治、建筑等学院重组成为图卢兹大学联盟。其中,图卢兹一大的经济学、管理学领域在全法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一,2014年经济学院院长让·梯若尔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2024年03月2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校园双选会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预算单位2024年预算编审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