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五轮校内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作者:党委巡察办 李亚洲 文图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邓彦雯  点击:

近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校党委第五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党委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代军,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传杰出席,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继锋主持。

会上,第五轮接受巡察的管理工程学院、数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3个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分别从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整改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刘代军对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扎实有效、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相关部门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提出工作建议,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就做好下一步深化整改工作,刘代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监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促进本单位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有效举措,持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真改实改,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交差”心态,防止选择整改、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师生的检验。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协同一体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深入、改彻底、改到位。三要坚持服务中心,以巡察整改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1357”工作思路,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持续深化巡察整改,以抓整改带作风、以转作风抓落实,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统筹推进“院办校”改革,全力推进“质量立校工程”“人才强校工程”“科研兴校工程”三大工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在重点工作中争先进、在特色工作中出亮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还审定了《郑州航院2024年巡察工作计划》,审议了《郑州航院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实施办法(试行)》。

2024年03月2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航空港校区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下一条: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来校考察并宣讲招聘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