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10日、11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带领校纪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学校大门、公共场所、各教学院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张文强一行先后来到文法学院等教学院部,03教学楼、中心广场、体育训练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南大门等重点区域,实地检查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四级网格化管理执行情况,随机抽查师生每日打卡、校门 “一核二扫三测” 管控措施、公共区域全面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具体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逐一向相关部门负责人交办,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张文强指出,本轮疫情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应急作战的状态,压紧压实责任,以最有力的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每一道防线。一是思想上要再深化。要从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决不可以掉以轻心,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二是措施上再细化。要全面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要求,外来人员近期原则上不得入校,外卖、快递车辆不得入校;要严格执行学生“晨午检”和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扎实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切实落实“四早”要求;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对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通风消杀;要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强化“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责任上要再强化。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机制,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责任落实到最小网格单元,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构筑校园防控严密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瞄准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环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把问题想的更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外,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1年11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