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韩力  点击:

11月8日,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我校龙子湖校区、大学路校区、航海路家属院和专家公寓,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王继东先后来到龙子湖校区06楼一楼大厅、体育训练馆等核酸检测采样点,详细询问检测进度、物资保障等情况,现场察看检测流程、管理秩序,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叮嘱他们在高效组织开展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付强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优化采样流程,全面做好统筹调配工作,严格落实“一米线”措施,确保师生、家属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要加强采样现场秩序维护,规范工作流程,提高现场组织水平,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详细的《学校全员核酸检测总体工作方案》。后勤管理处、学生处、人事处、校团委、保卫处、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校工会及全校各二级党组织提前谋划,合理安排,确保做好人员组织、场地设置、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前来做检测的师生自觉佩戴口罩,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提前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每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依次进行口腔咽拭子标本采样,即采即走。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核酸采样,整个检测过程快速、准确、规范。

据悉,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是我校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把好校园防控每一道关口,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实落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年11月09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下一条:校领导督导检查大学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