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校领导,不是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付强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埋头苦干,为实现学校既定目标,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和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肩负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重大成果,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科学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奋斗史,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第二,要抓深抓实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做、真学实学,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全面、准确、深入的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制定系统周密的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干部领学、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第三,要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坚定扛稳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内涵建设,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凝聚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破解学校转型发展中的“卡脖子”难题,加快推进学校错位发展、转型发展,有效服务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现代化河南建设。

2021年11月1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书院制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