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就地过年”迎新春 浓浓关爱暖心窝

——留学生庆新春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21年02月06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郑雪宇文 新闻中心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月4日,正值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正式启动“‘就地过年’迎新春浓浓关爱暖心窝”主题活动,和留学生一道同庆新春,共话年味。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恒振、我校副院长赵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共度中国年、共剪一窗花、共书中国情。活动现场春意浓浓,节日的气息扑面而来。留学生对中国春节、过年、春联、窗花等传统习俗和书法饶有兴趣,纷纷动手学写春联、剪窗花,还相互比较看谁写得更好、剪得更漂亮。浓浓的墨香、火红的春联、精美的窗花,活动现场处处春意盎然,欢声笑语。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爱甜说:“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也喜欢剪纸和写春联。我希望能把过年的习俗带回家!”

活动进程中,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来到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党委书记付强、院长李勇的陪同下,郑邦山也来到活动现场,和留校学生们亲切交谈。他详细询问了在校留学生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把疫情当成磨炼,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讲好母校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他还叮嘱他们加强锻炼、做好防护,祝福他们新的一年幸福平安,学有所成。

寒假期间,我校留学生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外出”的倡议“就地过年”。为丰富留学生在校生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2021年02月06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张超荣登2020年度省直“身边好人”榜单
下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看望离退休校级老干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