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学校各部门合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0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自1月23日,学校正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部门按照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科学防控、有效防控与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切实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落细,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党政办公室加班加点,统筹、协调、督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办公系统和官方网站陆续发布相关信息和通知公告,提醒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行;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及动态信息,按照相关要求迅速及时上报。

党委宣传部利用官网、官微、官博、官方抖音等校园网络媒体平台高频率发布官方信息,通过新媒体畅通假期信息传输渠道,使全校师生第一时间从官方信息渠道,了解针对疫情防控学校积极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和相关信息;原创短视频《风雨同舟,共同抗“疫”!》观看人次已达4.1万。

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处,以及各二级学院扎实工作,联络到每位师生,摸底排查全校学生的健康信息和出行情况、全校教职工的寒假外出和留郑情况,严格落实疫情信息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工假期行程登记制度,做好全校师生的追踪、监测和信息上报工作。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面向全校师生,开通应对疫情的“心理咨询服务专线”,通过电话和网络信箱,帮助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做好心理防护、保持身心健康。

今年,我校首次开设假期“小学期”,开展寒假期间的线上学习活动。教务处在线提供11门专业课和288门通识选修课,以支持学生的线上自主学习。这一举措将通过实时互动的“同步课堂”以及教学视频的直播信号传送,实现师生线上无障碍地沟通与交流。

学校后勤、保卫各个岗位随处可见工作人员认真而忙碌的身影。他们坚持每日对学生宿舍、食堂、办公楼、通勤班车、家属区等公共场进行消毒作业,对进入学校和家属区的每位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把好入校关口,加强与社区、家属区物业公司的沟通联络,落实群防群治工作要求。

校医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设置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准备等工作;校内超市等商户也严格遵守学校要求,保证日常生活用品的充足供应,以尽量满足师生的采购需求。大学路校区综合办公室,对大学路校区出入校门的人员及车辆,严格进行检查、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对校区宿舍值班室、教学楼大厅、门卫、监控室等区域实施每日消毒,配合社区和辖区办事处,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等其他相关工作,维护大学路校区的安全与稳定。

2020年02月0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我校教师录制居家锻炼视频
下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