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27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杨培、副院长张锐分别从加强党的建设、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讲体会,并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如何知重负重、主动作为,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师工作部部长姜运仓、机关党委书记秦洪珍结合人事处、机关党委的具体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查找自身差距,谋划改进举措。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方向路径、提供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讲话对河南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做出深入细致地部署与安排,使我们认识更深入,方向更明确,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第一,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上再提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在对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认识上再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开展的专题教育学习,贯穿始终的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通过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深刻理解、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共同为初心使命不懈斗争。三是在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再提升。要通过主题教育,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更清醒、态度上更鲜明、行动上更自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在实处,转化为具体行动。

第二,扛稳政治责任,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在“学”上下功夫。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深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树立端正的学风。二是在“查”上下功夫。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要以解剖麻雀的态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围绕学校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内涵式发展、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调查研究,要围绕推动综合改革、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能力等一系列事关全校大局的重大问题上调查研究,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认真反思症结所在,切实做到深挖细找。三是在“改”上下功夫。校处两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学校特色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着力突破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解决影响学校发展提升的关键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实际行动。

第三,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伟大实践上来,统一到实现内涵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建设特色骨干大学的目标上来,以应有的情怀和宽广视野放眼世界、放眼全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勇于摒弃陈旧的思想窠臼,全面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二是自我加压,强化担当。校处两级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以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为己任,检视和查找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反思自己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境界不高、工作不实、好高骛远、少进即满问题,提高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为学校发展竭心尽力、履职尽责。三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当前,学校发展目标清晰、发展路径明确,校处两级干部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踏踏实实、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开启郑州航院“二次创业”新征程。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要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与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贯通起来,与锤炼党员领导干部坚强的党性、党风和干事创业能力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9年06月2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我校举办内涵建设专题报告会 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应邀主讲
下一条:【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回顾七十年 展望新时代:我校第五届档案文化节落下帷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