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高雅艺术进校园:斯特拉迪瓦里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文 新闻中心 陈梦琦 周羽菲 宋俊伟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18、19日,世界三大小提琴家族、世界顶级音乐世家斯特拉迪瓦里在我校举办两场音乐会。副院长贺金社、李陶然出席音乐会现场,全校师生和音乐爱好者近千人聆听了演唱会。

贺金社在致辞中对意大利音乐家斯特拉迪瓦里先生、全体演职人员及参与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良好祝愿。贺金社说,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斯特拉迪瓦里音乐会”活动,是我们“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生动体现,是以高雅文化进校园的形式探索美育教学模式的又一举措,也是构建多方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区域和社会文化发展的具体实践。

音乐会由我校体育与公共艺术部主办,旨在促进“一带一路”中意文化艺术交流。

音乐会上,意大利的著名作曲家、钢琴演奏家卢卡-斯特拉迪瓦里先生演奏《月之舞》《爱莎》《安达卢姬》《瑞雪自东来》《爱》《卡鲁赛尔》《大西洋》等7首作品。

演奏中,依据不同主题和情感需要,卢卡-斯特拉迪瓦里先生通过音色、技巧处理塑造出一个个完整而感性的音乐形象,时而气势宏博、时而温婉流畅,给人以美妙的视听享受和丰富的审美体验。

据了解,卢卡-斯特拉迪瓦里先生是世界三大小提琴家族、传承了375年的顶级音乐世家的第九代唯一直系后裔。本场音乐会也是其为期21天的在华系列音乐会的前两场演出。其中,《瑞雪自东来》是卢卡专门为此次中国巡演创作的钢琴曲,体现了他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独特理解。

音乐会上,国内女高音歌唱家寇乐、我校青年教师王宪和大学生民乐团也演唱和演奏了国内外经典曲目。

“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审美感知能力,对传承创新文化艺术,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体育与公共艺术部副主任冉玉说。

2019年04月2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第三十九届春季运动会圆满落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