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情寄端午 与传统相遇:我校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游园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12日,我校举行以“情寄端午 与传统相遇”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游园活动,以再现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古风习俗纪念伟大诗人屈原,体验端午节日民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策划举办,是第十届“传统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游园活动以“粽”为由,通过举行汉服礼仪、剪纸刺绣、互赠荷包、对联猜谜、闻香品茗等活动,让在校大学生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上午10点,在古鼎小广场,清丽秀气的书简舞、惟妙惟肖的历史情景剧《屈原》以及合唱歌曲《国家》吸引了大批在校大学生驻足观看。师生们现场体验包粽子、做香囊的端午习俗。

中午12点,伴随着唯美动听的音乐和婀娜多姿的舞蹈,“盛世霓裳”、“书韵留香”、“剪影游针”、“妙手生花”系列活动在学校中心广场开启。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体验传统佳节的艺术文化魅力。

下午4点,在风景秀丽的沁湖畔,端午游园的“茶韵品茗”、“棋定天下”和“仲景仁心”活动,动态展示了中国的茶艺文化、围棋技艺和中医的奥妙。

“我们希望以端午主题游园这一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培养在校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同时,也可以展现大学生良好的才艺和人文素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爽说。

2018年06月13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省级特等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