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省级特等奖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综合  编辑:李绍巍  点击: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于南阳理工学院顺利结束。我校三支参赛队荣获两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采用新道商战电子沙盘系统作为竞赛平台。比赛中,参赛队员分别担任CEO、生产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及财务总监运营公司,一步步地进行产品研发、规划生产线路、布局企业战略。

两天的角逐中,参赛成员有条不紊的进行决策、生产经营、原料采购、广告投放及产品交易等活动。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团队ERP小组的三支代表队在教师张国辉、张霖、张睿指导下,在全省58所高校共9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共斩获两个特等奖、一个省级一等奖。

张睿总结道:“ERP小组的日常训练让学生学以致用,通过比赛锻炼了专业能力和团结协作水平,为将来向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据了解,管理工程学院ERP学科竞赛小组成立于2014年,每年面向大二年级学生,通过面试与实际沙盘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新。本次参赛队员赵晓倩就是通过该小组的不断训练,逐步成长为领队的。她说:“通过老师的专业化指导和平时的刻苦训练,ERP新成员从零基础慢慢的成长起来。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真的是让我们有深刻体会。”

据悉,以学科竞赛团队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专业训练和参加比赛, 既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又拓展了视野,让学生多次受益。近期,该学院的学科竞赛团队作品《地铁服务系统的平衡改善及仿真分析》荣获陕西省第九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二等奖、作品《基于启发式模型的活体柜组装线平衡优化》荣获第一届中国大学生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三等奖。

2018年06月12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情寄端午 与传统相遇:我校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游园活动
下一条:再接再厉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校领导率队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