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作者:教务处 于浩杰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13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党委书记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李勇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报告,副院长张锐传达全省高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具体部署评建工作。在校校领导石培哲、杨培、贺金社、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陶然出席大会。

李勇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审核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新一轮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我校“十三五”期间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对学校长远可持续发展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对于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切实到位,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迎评工作有序开展。一要把握内涵,统一认识;二要找准短板,抓好关键;三要严格落实,扎实推进;四要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五要精心准备,确保通过。

李勇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有一盘棋的思想,把迎评工作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把干劲使在“评”上,把功夫下在“建”、“改”、“管”上,促进学校事业有新发展;要做好“所有课堂都可能听课,所有材料都可能调阅、所有部门都可能走访、所有问题都可能讨论”的准备,做到“人人是评估主体,人人是评估对象,事事是评估内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教风和学风迎接审核评估。

张锐传达了201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张锐重点介绍了审核评估专家重点考察内容、学校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总体部署学校迎评工作并按月份进行任务分解。张锐要求,各单位要思想上树立质量意识,制度中建立质量标准,工作上做好质量管理,以内涵建设提升为目标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要通过实施审核评估工作周计划制度和周报告制度,扎实推进自评自建工作。

付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意在提出计划、做出部署、明确方向。全校各单位要扎扎实实,步步为营,以应有的责任担当,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以迎评为契机,纵深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付强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的中心环节,也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监督和检验培养体系是否科学的有效手段,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的需要。参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推动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我校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内在要求。二是责任要到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的是本科教学,检验的是全面工作,既是对教学体系、培养体系的检验,也是对我校各级干部、各级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检验。评建工作既是一项繁重的业务工作,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各部门、各院部都要层层发动,人人参与,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到岗。学校将把审核评估工作完成情况列为今年各单位、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重点考核内容,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工作责任和领导责任。三是工作要到位。学校领导班子要抓统筹、抓协调、抓重大问题的解决。评建工作办公室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任务分解,制定科学合理的时间安排,按照重在建设的基本原则,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评建工作。教务部门要严格规范日常教学行为,注重平时教学过程管理,注重挖掘教学亮点,注重凝练办学特色,注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教学质量监控,把评建工作和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各学院要组织师生学习评估文件、吃透精神、理解含义,带领广大教师从一堂课、一张试卷、一篇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做起,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学生管理人员要严格要求学生,严格管理学生,严格教育学生,使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探索。

付强强调,距离专家进校评估只有129天,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和全校师生要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用我们辛勤的劳动确保评建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

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会。

2018年06月1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下一条:情寄端午 与传统相遇:我校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游园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