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代楷模”曲建武应邀来校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8年05月18日  作者: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8日,我校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受邀做首场专题报告。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副院长赵健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新红主持。

赵健为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强调新形势下加强辅导员工作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辅导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以崭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工部副部长张先忠介绍了我校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的具体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曲建武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报告。曲建武结合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及国家对人才发展的需求,联系自身广博的阅历,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了思政工作者在大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养成高尚灵魂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价值。他认为,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校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政治认同,“要爱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立志,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张新红希望,辅导员要认真领悟并学习曲建武教授爱祖国、爱人民、爱学生的家国情怀,敬业、进取、教书育人的师德风范,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以生为本、深入学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个人简介:

曲建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12月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曾任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现任大连海事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兼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辅导员研究会顾问,辽宁省中国梦战略思想研究会副会长,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年以来,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重要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撰写思想政治教育类专著十余部。

2018年05月18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强一行到我校扶贫驻村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国航空报社航空院校2018通联站工作会议 选送作品喜获“航空院校好新闻”一等奖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