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书记付强一行到我校扶贫驻村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组织部 吴红兵文 新闻中心 张一博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17-18日,党委书记付强、党委副书记石培哲率队赴我校扶贫驻村点——范县陈庄镇杨楼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付强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全村多少人口,多少贫困户,致贫原因是什么,村集体收入有多少……付强详细询问杨楼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探讨研究杨楼村经济发展的帮扶对策。

随后,付强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考察了杨楼村光伏发电项目、莲藕交易市场、冷库储藏项目、“秦卫之风”手工作坊;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其贫困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付强叮嘱驻村工作人员,扶贫工作要扶贫、扶技更要扶志、扶智,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过程中,付强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并对第一书记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既要多读书,更要多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农村这个广阔的天地里施展才华和抱负,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二要加强社会调研,弄清楚农村工作基础和现状,探索“三农”工作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有益的指导,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因地制宜、扎扎实实地做好帮扶工作,做到出真招、下真功、见真效,对确定的产业项目进行科学论证,不好高骛远,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服从于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大局,服务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全局,为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无愧于组织和群众的期待。

付强一行还前往陈庄镇中学参加我校“航空科普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会计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2018年05月2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航空科普 让梦想照亮现实:我校首个志愿服务基地在范县陈庄镇中学揭牌成立
下一条: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代楷模”曲建武应邀来校做专题讲座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