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作者:新闻中心 郭天峰文 刘文新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编者按:

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进高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各具特色的“党的创新理论主题宣讲”活动,将师生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特开设《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专栏。专栏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我校党员干部的所思所感、所盼所为,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推出系列稿件,报道我校师生凝聚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

 5月5日,我校“党的创新理论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甄尽忠为在校大学生作题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专题讲座。

讲座中,甄尽忠通过详实的资料,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而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理论,就像是一股凝结智慧、凝聚力量、汇聚人心的绳索,将全党上下紧紧团结在一起,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甄尽忠对青年大学生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中华民族由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的历程,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革命和建设道路,引领中华民族迎来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 土木建筑学院16级学生杨红轩在讲座结束后说。

据悉,我校“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活动将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多位专家开展多场专题讲座,还将组建由优秀辅导员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学院开展“解读十九大 传递正能量”专题报告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地宣讲,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在校大学生自觉追求和实践中国梦所蕴含的价值理想,不断激发其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

2018年05月0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篮球比赛完成赛程 落下帷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