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龙之眼”光电探测“低慢小”目标 中心广场精彩上演无人机探测处置综合演练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作者: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郭荣幸文 新闻中心 张童 王晨 付若宣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3月13日,东校区中心广场上演了一场集“龙之眼”光电探测、车载多站无线电侦测、雷达探测于一体的无人机探测处置系统演练。

本次演练由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教授马鹏阁的“低慢小”目标探测团队负责。中航工业613所副总师王洛君、613所智能光电中心主任陈国强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人员来校现场观看。

副院长张锐接待了来宾,并对该项目进行了指导。

演练过程中,操作人员首先通过雷达扫描发现无人机,引导光电吊舱对准无人机进行监视,然后由车载多站无线电侦测对无人机具体位置进行移动搜索及跟踪。该系统实现了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无人机探测、定位、通信指挥及应急处置。

来到现场的还有中航工业无锡雷华科技公司、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国家安全局、某安全技术研究所的相关人员,现场观看人员对演练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李玲玲、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兆瑜、党总支副书记郭荣幸在现场观摩。“本次演练促进了政产学研的协同与合作,对我校研制的无人机探测处置系统正式进入市场奠定了基础。”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说。

2018年03月15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3.15科学文明健康消费: 郑州市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消费者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河南省物流学会会长毕国海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