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与河南启迪之星签署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年03月04日  作者: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张志宏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月底,我校与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4月,清华大学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校省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教育、科研、人才、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河南启迪之星是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是落实校省战略合作的重要创新载体。该企业依托清华大学,力推“园区、产业、资本”三位一体的集群创新系统,将成为卢森堡-郑州“空中丝绸之路”框架下的中欧科技产业融合的桥梁。

为了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动校企、校校合作和促进河南启迪之星、北京理工华汇、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中卢科技园快速发展,我校与河南启迪之星经过协商,确立了航空经济与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航空经济发展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需求导向、创新引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加快“空中丝绸之路”和航空大都市的建设步伐。

在合作内容上,双方将围绕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慧航空港等方面重大问题和关键技术,组建智能航空产业创新联盟;在学术研究、创新中心培育、科技成果转化、联合科技攻关、高层次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将为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奠定基础,将为我校融入985高校的科技创新联盟,推动学校提高面向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支撑。

2018年03月04日  新闻头条

上一条: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巡视员郭俊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建成首个院系文化展示区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