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艺术设计学院与河南商丘睢县胡堂乡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19年07月13日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周全明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7月10日,艺术设计学院与河南商丘睢县胡堂乡政府“乡村振兴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李窑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副院长孙建华、王沛,胡堂乡党委书记徐照华、胡堂乡乡长孟庆云、李窑村村支书李克成等出席签约仪式。

http://yssjx.zua.edu.cn/__local/6/40/42/945B5315674E93025BD87123BFC_DB29B5A1_A92B5.png

徐照华在欢迎词中说,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与河南商丘睢县胡堂乡政府进行乡村振兴合作共建李窑村是“政产学研用”的具体体现,双方建立校乡合作、服务乡村、振兴乡村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他希望,郑州航院艺术设计学院能够为李窑村的发展支招把脉,共同打造乡村振兴的“李窑模式”,推动胡堂乡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宝杰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陈宝杰说,学院坚持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的理念,发挥人才优势,推动产教融合,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学院将与胡堂乡党委政府戮力同心,密切配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推动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学院专业转型升级实干快干,作出积极贡献。

孙建华与徐照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乡村振兴与共建李窑村的协议。“积极参与睢县胡堂乡李窑村的乡村振兴计划,是学院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转型升级的宝贵机会。”孙建华说。

根据协议,艺术设计学院将从三个方面与李窑村合作共建:一是文化振兴。文化创意与策划团队将以李窑村孝文化为抓手和核心,深度挖掘并丰富李窑村孝文化内容,策划契合李窑村孝文化内容的创意表现形式,塑造乡村文化氛围,提升乡民文化品位,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二是产业振兴。产品设计与开发团队要摸清李窑村现有产业发展种类与现状,结合现有产业产品市场需求及潜在需求,设计开发出既符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又有市场前景的高附加值产品,助力李窑村村民收入的有效改善,探索李窑村产业发展的新思路。三是环境振兴。环境整治与规划团队要从宏观与微观两个层面挖掘李窑村村貌与庭院存在的问题,结合本地传统的空间表现特色与村民对于环境改善的真实想法,从根本上解决李窑村现存的村貌问题,从整体上对李窑村的环境进行美化改善。

签约仪式结束后,艺术设计学院一行与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及时了解村民的真实想法与迫切需求。环境设计组组长王沛、产品设计组组长刘芳、策划与创意组组长葛露分别带领团队成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李窑村孝善之家、宋襄公文化园、李窑村扶贫产业基地制鞋车间、可丁草莓生态产业园、老家乡实业有限公司、百亩果园等场所,了解胡堂乡与李窑村的人文历史、民风民俗、产业产品现状、市场前景、品牌打造、发展规划。

2019年07月13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高校2018—2019年度宣传工作评选中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