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第十一届 “汉语桥”中文比赛坦桑尼亚赛区决赛举行

时间:2018年08月28日  作者: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 张丰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近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主办,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坦桑尼亚赛区决赛在多多马落下帷幕。

“汉语桥”是由孔子学院举办的中文比赛,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目前,“汉语桥”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

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副校长穆索菲、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处张冰、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卉、外方院长拉菲克博士出席。多多马参赛师生代表,以及当地媒体等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拉菲克博士和张冰分别为比赛致辞。拉菲克博士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的中文专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回报祖国。张冰的致辞从中非的历史谈起,“昔日我们同甘共苦,未来我们携手辉煌”;同时,张冰阐释了汉语水平考试的重要性,鼓励坦桑的学生去中国留学。

穆索菲则语重心长的希望同学们重视汉语,多向中国学习,多跟中国朋友交流沟通,为坦桑的发展助力。

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卉致闭幕词,她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坦桑当地人已经加入到汉语学习的大家庭中,她希望通过语言的学习和交流,使两国之间的沟通更上一层楼。

2018年08月28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举行食堂2018年秋季食品安全生产培训会
下一条:精准扶贫 我们在路上: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前往漯河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