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精准扶贫 我们在路上: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前往漯河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年08月07日  作者:团委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郑州航院第三期青马班“精准扶贫绩效调研团”在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的带领下,前往漯河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1日,郑州航院青马班“精准扶贫绩效调研团”动员会在图书馆第四报告厅召开。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是为了让青马班的学员更多接触社会、体察民情、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动员会上,青马班学员分成三组分别前往漯河市的两县三区进行入户调研。

团队抵达漯河后,市民政局赵科长对青马班“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调研工作提出建议。我校随团教师向青马班学员讲述了漯河市相关的社会救助政策及如何开展调研。

8月2日,青马班三个小组分别前往漯河市两县三区的乡村深入村落和家庭,开展调研工作。

调查过程中,团队通过与当地村干部的交流,了解该村基本情况、贫困对象等相关信息;青马班学员做好贫困家庭的情况记录,形成精准入户调查问卷,作为后续帮扶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据悉,青马班扶贫团队将在漯河展开为期20天的调研,走进万户贫困家庭,用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攻坚工作。

2018年08月07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第十一届 “汉语桥”中文比赛坦桑尼亚赛区决赛举行
下一条:我校两项创新创业项目获省财政资金扶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