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唇枪舌战 财经辩论展风采:财经文化月之第二届财经专题辩论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作者:新闻中心 阴贝贝 刘晨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5月8日,财经文化月之第二届财经专题辩论决赛举行。参加辩论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正方法学院“耐撕队”和反方会计学院“讲的队”。 “耐撕队”获本次比赛的冠军。

正方的辩题是“宁愿小城一座房,不要大城一张床”,反方的辩题是“宁愿大城一张床,不要小城一座房”。正方一辩先声制人,以“假想自己和女朋友在大城市生活艰难”为例,结合大城市的光鲜亮丽与只能放下一张床的生活环境做对比,思路清晰地表述出自己的观点,将观众迅速带入比赛氛围。在驳论环节中,反方一辩不甘示弱,迅速抓住对方论述的漏洞,并指出对方逻辑的错误。在双方攻辩过程中,正方以反方观点中“小城市精神物质文明条件差、机遇少”为切入点,引用国家政策中推动城区发展为论据,见缝插针,从漏洞中展开强有力的攻击,应对机智、语言诙谐,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正方三辩使用申论权利,将比赛推至白热化阶段。观众提问环节中,来自17级经贸学院的学生阴贝贝提出问题:“假如反方将马云在大城市实现梦想的经历作为论据,你该如何应答?”该问题获得正方一辩肯定,并直言:“这确实是一个难反驳的例子!”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孔连生作赛后总结,“两支队伍的表现让我看到他们深度的思想,对待问题独特的看法。青年人常有对各类事物的想法,而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辩论这个舞台让那些不容易都变得容易。你们要珍惜这个平台,享受辩论的过程,在辩论中丰富自己的思想,培养辩证的思维,不断取得进步。希望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无奋斗,不青春,奋斗的青年最美。”他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中给青年学生的寄语分享给大家,“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通过此次辩论赛,辩手们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在辩论中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展现出了青年学生应有的活力和创新精神。”辩论赛主席会计学院学生李慧菊说。

2018年05月09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机关工会在教工篮球比赛中包揽男女冠军
下一条:转变“专业对口”就业观 积极拓宽就业空间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