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让书香飘满校园 让阅读点亮梦想:我校第二届读书节开幕

时间:2018年04月24日  作者:图书馆 段玲玲文 新闻中心 吴百卉 葛树青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4月23日,我校第二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副院长贺金社、特邀嘉宾郑州大学教授崔波出席,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赵文远主持。

贺金社代表学校向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贺金社在致辞中向在校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二是要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在读书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三是要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中丰富知识、启迪智慧、陶冶情操,努力成为优雅之士、国民表率和社会栋梁。

启动仪式现场,郑州大学教授崔波应邀作了题为《阅读经典与人生智慧》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经典文化书籍的阅读谈起,围绕为什么要读经典、经典阅读的内容与文化自信的确立、人生智慧的培育等方面展开。崔波认为,经典阅读要从自身做起,通过阅读经典书籍提高和加强综合素质,传承传统文化,为建设书香校园做出努力。

据悉,本届读书节的主题为“阅读文化经典 共建书香校园”,由我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馆与理学院共同主办。读书节期间,将举办读书交流会、专家讲座、中文经典朗诵大赛、手抄诗词经典书画展等21项活动,以引导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建书香校园。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2018年04月24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再次喜获中国(河南)高校传媒联盟“十佳校园媒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河南省第二届工业工程发展论坛召开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