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多彩文化· 魅力中华:我校在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作专题发言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3月16日,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赵健受邀参会并做“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申办及建设的成功经验分享”的专题发言。

会上,赵健围绕如何成功申办郑州航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作专题发言。他从“成功申办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及当前办学现状”、“未来的建设与展望”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我校申办及建设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的成功经验。

赵健说,2012年以来,我校不失时机地抓住与坦桑尼亚的合作机会,在国家汉办、河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成功申办了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创建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出访坦桑尼亚的重要成果,副总理刘延东曾批示要求“支持办好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

赵健介绍说,孔子学院创建以来,在中外双方合作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将汉语教学纳入坦桑尼亚国民教育体系,先后获得2014年“全球先进孔子学院”、我驻坦使馆颁发的“公共外交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赵健表示,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展示中国文化的平台,在坦桑尼亚公共外交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国家和和河南省的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未来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将努力实现建成“全球示范孔子学院”的目标,成为我省对坦乃至整个非洲合作与交流的“桥头堡”。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会。

2018年03月19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2018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郑航站)校内总决赛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绿色金融发展与创新”学术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