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举办“绿色金融发展与创新”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3月19日  作者:经贸学院 魏亚飞  编辑:李绍巍  点击:

3月15日下午,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金山应邀来校作题为“绿色金融发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副院长李广慧会见了副总裁高金山,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双方还就工业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报告会上,高金山以自身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经历为切入点,告诉大家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努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以这句话引出绿色金融的概念,即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是理工科与文科相结合的交叉学科。他从“为什么要发展绿色金融、如何构建中国绿色金融、绿色金融在我国的创新案例”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高金山从自然环境、国际合作和政策三个层面论述了为什么要发展绿色金融;在如何构建中国绿色金融方面,他指出要加大创新力度,发展新的金融工具;最后,他介绍了绿色金融的几个创新案例及对以后的展望。讨论环节,高金山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的回答。

报告由经贸学院杨波院长主持。经贸学院副院长万举、部分老师、研究生及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2018年03月19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多彩文化· 魅力中华:我校在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作专题发言
下一条:欢度国际妇女节:我校举行和谐校园健康徒步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