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暖闻】物流学院为病重学生李元昀捐款

时间:2018年03月03日  作者:郑航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李元昀,19岁,家住河南省延津县僧固乡李僧固村,是物流学院2015级航空物流专业一名在读大学生,身患“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目前正在河北省燕达陆道培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李元昀前期花费的治疗费用已高达50多万元,对于一个农村的四口之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面对如此高额的治疗费用,父母拿出了全部积蓄,抵押了房子,向所有亲戚好友借款,但是治疗和后期护理费用巨大,使家庭难以承受。

李元昀的病情深深牵动着物流学院师生的心,为帮助李元昀战胜病魔,让他能够重返校园,物流学院师生纷纷为他发起捐款,为他加油,转发信息,扩大宣传力度。

同时物流学院已为其发起筹款,如今捐款尚在进行中。众人拾柴火焰高,滴水成海,每一点支持都可能为李元昀带来希望,为这个家庭带来希望,物流学院倡议更多人为李元昀贡献一份爱心,帮住他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目前,爱心捐款账号:支付宝18239470381昵称:物流学院资助工作部


李元昀:“我愿用下半生去偿还所有的债务”

我叫李元昀,今年19岁,家住河南省延津县僧固乡李僧固村,是一名在读大学生。自幼善良勤奋,曾经获得全国五星争章奖章一枚,2008年全国十三届十佳少先队员提名奖。

2015年因贫血症状明显,曾两次到河南省郑大一附院住院检查,因此病罕见,未能诊断病种,后辗转到天津血研所就诊,最终确诊为“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发病率几百万分之一,全国也就几千例,目前无专项药物对症治疗,只能用治疗白血病、再障的药物,支持治疗,且不能根治。

于是,一面上学一面服药。尽管每天服用好些药物,但仍不能参加我喜欢的乒乓球、蓝球及其他有强度的活动。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飞奔,享受着快乐而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我羡慕不已;看看自己爬楼梯都气喘吁吁,委屈的泪水浸湿了枕头,一个个夜晚在痛苦中渡过。

我没有向家人抱怨过,因为爸爸一年的时间已两鬓斑白,妈妈整日以泪洗面,不断奔波于北京协和和天津,四处求医问药,然而答案都如出一辙:国内目前没有专项药物对症治疗,国外新药尚未引入国内,即使引进,每年几千万的药费也会让患者望而却步。

我犹如困在孤岛上的流浪者,求援无门,所有药费全部自费。一次北京或天津就医,一万元也只能报十分之一。两年来,吃药不止,但病情却在加重,医生建议,唯一的方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

本该上大三的我,办了休学手续。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供者后,于2017年12月19日到河北省燕达陆道培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目前在仓内已花费40多万,加之进仓前的4万和骨髓库干细胞的6万多元,已经五十多万元。对于一个农村的四口之家来说,已是天文数字,后续治疗也要三四十万。爸爸一个月一千多块钱,2014年因椎管狭窄压迫右腿,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做颈椎手术花6.2万余元,刚刚还完欠款。妈妈是一名教师,一个月几千块钱成为家中经济支柱,怎奈我一年住院几次,北京天津辗转就医,花钱如流水一般。经济的压力迫使爸妈抵押了房子,借款几十万,毅然决然地继续为我医治。

我愿用下半生去偿还所有的债务,只要换回我的健康。我深知家庭的债务,即使不吃不喝,也要十几年来偿还。我不愿意我好了,父母却累倒了,我渴望有一个幸福的家,渴望回到我的校园,希望你们在欢度春节的幸福日子里,别忘了我还在医院里等待着帮助。叔叔阿姨们,兄弟姐妹们,爷爷奶奶们,祝你们春节快乐!你们放心,我还年轻,年轻没有失败,我会用我所学回报社会,回报帮助我的亲人们朋友们。 哪怕只是一次转发,一句加油,都是莫大的帮助。

2018年03月03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张灯结彩庆元宵 齐心协力踏征程:我校举办2018庆祝元宵节灯谜活动
下一条:【暖闻】我校教师吴琦勇扶摔倒老人并护送回家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