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暖闻】我校教师吴琦勇扶摔倒老人并护送回家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正值三九,天寒地冻,滴水成冰,我校教师做的一件事情却会让你感到温暖。近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吴琦勇扶摔倒老人并将其护送回家的消息在校园里不胫而走,成为师生热议的话题。

1月13日中午12点,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吴琦开车去祭城接辅导班的孩子回家。当吴琦开车经过庙张街和畅和街十字路口的时候,却不经意看到左后方一个老太太摔倒在马路旁,手提袋里的东西散落一地,老人面朝下趴在地上,挣扎着数次试图起来,都没成功。

吴琦在红绿灯路口无法下车,只好等绿灯亮起,开过十字路口,再将车子停下来。自己下车重新跑回老人摔倒的地方,和旁边一位热心人的帮助下,一起将老人搀扶进自己的车里。

摔倒老人因倒地磕碰,导致脸部多处擦伤,所幸神智还算清醒。在与老人的攀谈中,吴琦得知老人已经72岁,患有高血压,刚才是去祭城金泰商场买东西出来,突然感到头晕摔倒在地。

一路上,吴琦多次打听,终于找到老人的住处,一直把她护送到家。老人和孩子都已分开居住,家中只有老伴一人。在得知事情原委后,老伴极力挽留吴琦在家中吃饭,但吴琦推辞后就匆匆离开了。

“吴琦作为人文社科学院一名教师党员,在生活上一直乐于助人,有一副热心肠。”人文社科学院副书记李达说,“这次帮扶摔倒老人看似偶然发生的小事,却展现了人文社科学院广大教师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良知,也是我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事例。”

2018年01月16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暖闻】物流学院为病重学生李元昀捐款
下一条:【暖闻】工商管理学院赴南阳慰问患病校友王安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