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牢记初心使命 誓保一方平安——记候选人之一保卫处消防科长徐明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王玺雯 李灿  编辑:韩力  点击: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正能量,今年学校启动第二届“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各单位推荐和校内初审,确定了15名候选人(团体),现进入宣传展示环节。

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新闻网开设“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新闻版块,对入选的15位候选人进行集中宣传,讲述他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号召全校师生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凝心聚气、砥砺前行,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同期,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对候选人(团体)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师生、校友参与网络投票。结合候选人(团体)事迹和网络投票结果,经校内外专家评委会审议,最终将确定10位“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和5位“感动你我 最美郑航人”提名奖,并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徐明,男,保卫处消防科长,多次组织消防安全宣讲以及灭火和疏散演练。2017年,被评为郑东新区消防安全先进个人。

自2013年从部队转业到郑州航院以来,他本着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始终牢记“踏踏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的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默默耕耘。

18年部队工作的历练,铸就了徐明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转业转岗后,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将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新岗位上延续。

担任保卫处消防科长以后,徐明意识到只有自己先成为消防安全的行家里手,才能做好消防安全管理,才能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处理各种紧急情况。他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消防安全专业知识,主动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问题,还自费购买了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书籍,以便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徐明的刻苦努力为以后的消防安全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面对突如其来的火情火险,徐明毫不畏惧,始终冲在前面。2016年7月中旬的一天,我校龙子湖校区3号学生宿舍楼3楼走廊线路桥架孔洞内的废纸被引燃出现明火,学生发现后及时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徐明得知消息后及时赶到,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2016年12月的一天中午,学校一学生宿舍因电吹风起火发生火情,徐明冒着滚滚浓烟冲进学生宿舍,将火扑灭,避免了可能造成的更大损失。谈及每一次火情扑救,徐明说:“作为消防科长,遇见火情,就必须冲在最前面,这就是我的职责。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着不能让火势变大,要尽量减少人员或财产损失。”

消防工作,重在预防。每年,徐明都要组织开展不少于6次的消防安全宣讲以及灭火和疏散演练。每一次教育和培训前,徐明都会精心准备方案,完成后再进行总结,为下一次演练做好准备。

每年新生入校后,学校都要举行“消防进军训”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徐明白天担任军训教官,晚上再加班把“消防进军训”的内容进行细化,根据实际情况对培训内容进行更新,主动邀请东区消防大队联合进行灭火和疏散演练,争取让新生一入校就接受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为安全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徐明组织和参与的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场次达到60余次,受教育师生人数达到7万余人次,使全校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2016年,我校被评为“郑州市消防安全先进单位”,2017年,我校被评为“省级平安校园”。作为我校安全保障工作中一员,徐明时刻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自警自励,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9年12月08日  感动你我最美郑航人

上一条:全心付出 领航前行——记候选人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丽羽
下一条:潜心学问无止境 丹心热血沃新花——记候选人之一航空工程学院教师文振华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