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支部共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机关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作者:机关党委 冯炯  编辑:韩力  点击:

近日,机关党委的团学党支部、教务党支部、组织统战党支部、人事党支部、财务党支部、基建党支部等6个试点支部先后与经济学院、管工学院、商学院、土建学院等二级学院党支部的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这次共建活动是机关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机关党委书记秦洪珍说,“我们的目的是要以共建来有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落地落实,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好转。”

机关党委以支部共建为新抓手,在机关各部门率先将《学校机关部门“迎校庆、转作风、促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落到了实处。

树牢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的永恒初心。“作风就是形象,具体到机关工作中就是看机关各支部、各部门是否真正践行了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教务党支部书记沙全友说。

在支部共建活动中,团学党支部结合学风建设、教务党支部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分别就师生关注的焦点问题与共建支部开展交流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并及时给予明确答复,持续推动机关党支部在共建活动中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力和师生满意度。

“支部共建,就是机关党委搭建的一个与二级学院直接沟通联系的平台。”团学党支部书记李振宇说,通过共建,促使机关支部主动深入学院,以面对面的方式就机关部门出台的政策方案征求意见、答疑解惑,通过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形成支部之间的上下联动和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机关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才能与二级学院一道,努力实现‘教’与‘育’、‘管’与‘育’、‘服’与‘育’的融合贯通。”秦洪珍说。

支部共建活动中,6对共建支部的第一议题都是如何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并贯彻落实到位。人事党支部、财务党支部在开展共建启动仪式时更是以共建协议的方式对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内容、方式方法等加以约定。基建党支部和组织统战党支部也通过与学院学生党员、教工党员一对一结对的方式践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根本宗旨。

“开展支部共建,就是在坚持党建引领基础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立德树人实践,与共建支部师生一道,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学科化、学理化、实践化,帮助大学生把准人生方向,把握时代脉搏,踏准时代节拍,走对人生道路。”

强化服务二级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的责任担当。“机关的首要职责就是服务,服务好二级学院,服务好全校师生,服务好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目标,为干部师生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机关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这是由机关在学校大局中的位置和作用决定的。”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李庆丰说。

据了解,机关党委先期确定的支部共建的6个试点支部,均为直接服务二级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的一线部门,其政策制定、决策规划与二级学院联系最为密切。开展支部共建,已经并将进一步推动他们换位思考,以更加公平、公正的立场,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细化、简化工作流程,构建优质的服务体系,密切机关管理部门与二级学院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学校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秦洪珍认为,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唯有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大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谱写好郑航新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机关党委将在今年共建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支部共建方案,细化共建目标、共建内容,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加强对支部共建活动的指导、督促和考核,在总结经验、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在机关所有支部全面推进支部共建工作。

2019年10月15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馆积极助力教师科研 开展文献服务获好评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抓好党建促发展 ——土建学院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传递初心使命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