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新学期,怎样过?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作者:白凯丽 郭星宇 梁艺暄  编辑:韩力  点击:

“对于新学期,我希望自己能够找到学习的乐趣,全身心投入其中。”谈及对新学期的规划与憧憬,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学生杨雨轩这样说,“这学期我想加入舞蹈社来提升自己,和大家一起运动健身,做更好的自己。”

像杨雨轩一样,郑航学子们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与渴望,踏上了一个全新的起点。新学期应当怎样过?本报采访了部分师生,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

学习有计划,奋斗有力量

文法学院2020级学生王小瑜认为,制定一个可行的学习计划,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学期我制定了四项计划。第一,要学好英语,争取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第二,要明确专业所学,巩固专业课基础;第三,要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我价值;第四,要尝试参与各类赛事活动,增加人生阅历。”王小瑜说。

“本学期,我想强化阅读能力,多读书、读好书,我相信书籍的力量会让我受益终身。”航空宇航学院2020级学生刘哲说,“我打算继续加强对专业的理解和学习,为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

做好规划后,每天一个的小目标也显得尤为关键。一个会学习的人一定会有方法、有策略循序渐进地完成目标。

“最近,老师给我们推荐了《悲惨世界》这本书,我准备用一周的时间读完。课外阅读,既可以帮助我提高专业写作能力,也能充实我的课余生活。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王小瑜说。

“新学期要让自己的生活更规律一点,每天练一页字,背二十个单词……”管理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常国宝认真地说。

运动有计划,健康有保障

“新学期,要从早睡早起开始,调整好作息,做一个合格的‘早八人’。每天坚持晨跑,用最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每一天的旭日。”土木建筑学院2021级学生郑瑞浩坚定地说。

在谈及如何合理安排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时,体育与公共艺术部教师冯婷这样说:“想要提高身体素质一定要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慢跑、跳绳、有氧操等健强心肺的有氧活动比较适合同学们。”

“在保证良好的休息和学习之余,这学期我要减少玩游戏的频率,多打篮球多跑步,提高身体素质。”航空宇航学院2021级学生董丰瑞说。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希望同学们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合理安排好时间,生活规律,勤锻炼。”冯婷说。

人生有计划,努力有方向

人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是按部就班,走一步看一步地活?还是要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地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呢?根据采访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更倾向选择后者。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这是南乌拉尔学院2021级学生郭政最喜欢的一句话,他认为当代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抱负,规划好自己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不怕困难,在梦想和计划的引领下,大步向前,才能在人生道路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考研,考上一所双一流院校,把我的专业学精学深。希望以后经过我检查的每一架飞机都可以安全地在天空翱翔。”民航学院2019 级学生谢昕浩笑着说。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来说,无论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是巨大的挑战,唯有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方向,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才能取得最终的收获。

民航学院辅导员郭思远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交友节奏。

“如果你感到迷茫和焦虑,不妨回过头想想,当初自己考大学时候的梦想和初心。和家人、朋友、老师聊聊,确立一个方向,及时调整,继续前进。”郭思远说,“随着经历的丰富、视野的开阔,我们多了一些以前没有的技能,要告诉自己这是在成长。”

本文转自《郑州航院报》2022年3月1日第3期(总第692期)四版:

http://zzhyb.ihwrm.com/index/article/articleinfo.html?doc_id=3840146

2022年03月08日  课堂内外

上一条: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下一条:一点赤忱气 千里快哉风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