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季】纸短情长,道不尽郑航情话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作者:新闻中心 周笑言  编辑:韩力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

从那年满怀憧憬的初秋,到这个满载回忆的仲夏。从四月的尾巴、五月的萌芽开始,便见到不少穿着学位服、学生装的大四学生成群结队地拍毕业照,从中心广场走到09实验楼,从月牙湖走到沁湖,再留张在图书馆前的合影……很多人都是这样,入学时想着毕业,毕业了却因要离开学校而彻夜难眠。有人说,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当不得不告别的时候,不如用笑声代替泪水。

还未毕业的我有一些话想在这里对毕业的学长学姐说:

一愿你们身体健康,能够合理的安排时间。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时,我们总有这样的念头,趁着年轻去拼一把,但其实拼,也是要有底线的。如果在打拼事业时舍弃了健康,那么在事业丰收的欢愉之后你可能会发现,失去健康远比失去名利,痛苦的多,失去健康可能会导致一个人彻底失去生活。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在实现最高理想追求的过程中,首先要保证透支不会让身体有不可逆转的损坏。

二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近微博上很火的一个TED视频,讲的就是普遍的人眼中的最完美的人生:18岁成人,22岁大学毕业。25岁工作稳定,30岁之前结婚生子,人生慢慢稳定,直到过完这一生。看似简单粗暴地把人生划分为了几个刻度,但它仍影响着我们的选择。一旦走错,便会遭到质疑。“35岁之前人生什么样,这辈子估计就这样了”……但是,人生真的就只有这样才算完美吗?每个人生在这世上便是独一无二的,他们的人生应带有他们自己的色彩。其实,人生可能从来都没有真正完美的样子,遗憾和幸运并存,伤心和快乐同在,只有我们自己走过的路,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人生只有一次,在最具活力的年纪,一定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三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不管是步入社会还是向上继续攻读学位,我都希望学姐学长们能够保有初心。一位我采访过的职场达人曾告诉我,不少年轻学生在刚进入社会之后,心浮气躁,心高气傲,眼高手低,往往急功近利之后不得志。所以我想,余生很长,不必慌张,别让任何人打乱我们的人生节奏,不要眼高手低,更不要着急,因为最好的总会在不经意间到来。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

四年光阴荏苒,昨日的小小少年如今已变成大人模样,和老师朋友挥手道出别离。不管未来多久多长,请你们记住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有郑航,不管经历多少个春夏秋冬,请铭记共度的青春年华。青春不散场,我们会再见。

2018年06月20日  课堂内外

上一条:【争做李芳式的好老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学习李芳教师精神有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