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党委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9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全体校领导及不是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参加学习讨论。

付强详细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主要任务、主要内容,认真领学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谈体会、讲认识、话感悟。

付强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进入重要阶段,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境界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远景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的讲话,胸怀大局、站位高远,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做决策,提出了立足河南发展的“十大战略”,尤其是把“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化再落实,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绘制的河南发展蓝图,也是实现现代化河南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既定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躬身入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依靠改革激发活力动力,依靠创新加强内涵建设,依靠人才增强服务现代化河南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应有之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第一,要进一步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一主线,深度谋划,深度思考,坚持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上,把科研目标瞄向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深度思考学校的发展方向和服务面向,主动对接河南重大需求,从河南的实践中来,到河南的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河南的现代化建设,既把握机遇、发展自身,也服务河南、贡献国家,坚持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上,扎根中原大地办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服好务。

第二,要进一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要将省委工作会议对高校提出的目标与要求,作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内生动力。一方面要持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另一方面要深度对接河南现代化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河南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围绕培养创新人才这一核心目标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河南省打造人才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第三,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学校发展路径、发展方向和发展成效。要以河南现在和未来30年的发展方向为导引,密切结合学校航空特色,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优化专业设置、加强课程建设、调整科研选题,探索服务行业需求和河南省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人才“激励政策”和干部能上能下两个指挥棒作用,改革学校内部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要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能力的提升,紧跟国家和河南省重大发展战略,支持好、建设好、利用好包括无人机研究院、大数据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在内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平台,构建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的科研创新体系和产教融合体系,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2021年09月08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三代任教 薪火相传——记河南省首批教育世家邢澄家庭
下一条:校领导到现代航空装备测试中心调研座谈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