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院搬迁和新学期工作情况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8月27日、30日、3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深入各教学单位,检查指导学院搬迁和新学期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学校整体规划部署,自8月26日起,学院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搬迁共涉及全校16个教学院部和3大科研平台,这是自2005年学校入驻龙子湖校区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整体搬迁。搬迁之后,各教学院部、科研平台的教学、实验、办公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同时,通过资源有效整合,学院搬迁还将为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提供有利条件。

付强、张文强一行先后走访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民航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单位,详细听取班子成员关于搬迁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各单位办公场所、教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实验室等区域布局和使用功能,仔细询问搬迁后的功能区域划分中的意见和建议。付强要求,各搬迁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不得随意拖延,确保学生返校前按时高效完成搬迁任务;要做到统筹规划、长远考虑,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做到物尽其用,杜绝浪费现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做好搬迁现场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搬迁单位提供良好服务。

针对新学期如何加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工作,付强强调,目前学校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全校师生要始终坚持目标、问题双导向,聚焦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既定目标与任务,在解决实际问题和打开工作局面进程中出真招、用真力,务实重干,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抓出实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统筹“良法”与“善治”,全面提升管理效能。“良法”即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要通过建立与学校改革发展良性运转、与高水平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构建合理的激励机制、分类考核评价制度等,充分激发师资队伍、科研人员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善治”即强化制度执行力,要通过充分发挥制度本身应有的作用,建立明晰的责权利机制,从而做到各有分工、各司其责,推动各项制度落地见效。

第二,要统筹“创新”与“发展”,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大学是要在不断创新中探索未知世界,创新是高校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面向学科前沿,推动科研创新,提升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力争产出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科研最新成果贯穿于教育教学各环节,持续探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相融合的体制机制和模式,将科学研究成果积极转化为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第三,要统筹“引才”与“用才”,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活力。人才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要进一步明确博士引进方向,在对学校所需人才进行充分分析基础上,根据各单位急需人才状况,确定引进对象。要建立健全博士群体培养机制,尤其是老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年轻博士尽快确定研究方向,融入学科团队,为产出科研成果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人才考核机制,实现博士更精细化管理,为高层次人才各尽其才、才尽其用提供更充分的制度保障和更广阔的干事创业空间。

党办主要负责人随同走访。

2021年08月3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到现代航空装备测试中心调研座谈
下一条:用大爱育人心 与中原同崛起:我校学子同上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