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作者:纪委 郭荣幸 教务处 李武威 陈红海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7日、8日,校党委书记付强、纪委书记张文强、副院长李捷先后对学校2021年专升本考试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重点了解责任部门任务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考务人员。

校领导来到学校视频监控室、试卷保密室、标准化考场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察看考场监控系统、考场分布、考场设置等情况,仔细查阅《河南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郑州航院考点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等材料,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试卷保管、考场管理、疫情防控、网上巡查等内容的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考务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付强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2021年河南省专升本考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认真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考前的各项准备及考务组织工作做精做实做细,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好考试安全、考务管理、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和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勤勉务实高效,严格落实考试安全措施,做好考试入场检查、考场管理和考试巡查,严防违纪舞弊行为;要强化担当精神,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针对考试工作任务分工切实履职尽责,为2021年专升本考试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张文强指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考务规定,狠抓关键环节,强化考试组织管理,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做到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郑州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做好考场规范化布置、周边环境治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考生考前教育工作,做到诚信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全覆盖;要严明考务管理,耐心细致、周全规范开展监考等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热心服务考生,努力为考生提供优质和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环境。

李捷要求,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抓实抓细专升本考试工作。要完善考务管理机制,优化考务流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处理好考生诉求;要全面筑牢安全屏障,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考试全过程,做好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要抓好周边环境治理,做好食品安全、噪音整治、交通保障等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2021年河南省专升本考试于6月9日举行,107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使用的5间标准考场均已按照考试要求安装电子巡考系统,试卷保密室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建设和管理。

党委办、校办、宣传部、纪委、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仿真实验中心等相关部门及民航学院负责人参加检查。

2021年06月0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郑州法语联盟在我校揭牌
下一条:【学党史 践行动】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带队赴上蔡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实地调研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