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郑州法语联盟在我校揭牌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 文 新闻中心 图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6月8日,郑州法语联盟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陆仁骏、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以及我校党委书记付强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郑州法语联盟剪彩。揭牌仪式由副院长、郑州法语联盟主席赵健主持。

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还有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中国总协调员诚安,我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副院长李捷,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西安法语联盟、杭州法语联盟相关负责人,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

undefined

付强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师生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和帮助郑州法语联盟申办的法国驻华大使馆、河南省人民政府及省教育厅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郑州法语联盟越办越好。付强指出,郑州航院坚持“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定位,72年来,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和河南经济发展培养了16余万人才;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交流,目前已与法国、俄罗斯、波兰、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的7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对外联合办学、学生交换、师资互派、科学研究等多个层面的交流协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陆仁骏受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委托发表致辞。他指出,郑州法语联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揭牌仪式的法语联盟,也是中法合作项目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陆仁骏简要介绍了法语、法国文化及法国高等院校。“掌握法语意味着可以使用法语参加高考,也可以到法国高等院校进行学习深造”,他表达了对河南高考学子取得优秀成绩的祝愿,并邀请河南学子参加同期举行的法国高等教育日活动,到法国留学。

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郑州航院法语师生的话剧表演、法国文化摄影及文化活动展览,现场观摩线上线下联合实验教学课,并与现场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本次揭牌正式运行的郑州法语联盟是巴黎法语联盟基金会在中国成立的第15家法语联盟,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落户我校的郑州法语联盟,搭建了学校与法国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中法两国文化互鉴和合作交流,积极开启郑州、河南与法国的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的新篇章。”郑州法语联盟主席赵健说。

undefined

2021年06月09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学党史 践行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到教学单位和后勤管理处调研座谈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