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承办第二届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21年03月16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 张雨珠 白凯丽 文 张一博 图  编辑:新闻中心 葛畅  点击:

3月1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我校副院长王继东出席,教育部思政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省委国安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全省各高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

董学胜在讲话中强调,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他希望各高校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在国家安全教育中抓常态抓长效,做到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希望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传播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继东在欢迎辞中表示,郑州航院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并在工作中形成了完善的责任体系和立体化安全教育工作格局,营造了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本次竞赛活动是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和能力的重要载体,承办本次比赛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王继东希望,各参赛高校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各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沉着应战,稳定发挥,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取得理想成绩。

据了解,包括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城建学院、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代表队,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晋级全省总决赛。

总决赛上,在经过“必答与抢答”“安全公开课”“终极PK”三个环节的比拼后,郑州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郑州轻工业大学代表队、河南城建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代表队、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大赛还颁布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据悉,该竞赛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本届活动以“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河南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本次竞赛覆盖面广、学生参与积极性高、线上答题人数多、答题正确率高。学生获得感也足,成绩优异的学生收获了网络奖励证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151所高校全部参加了该项竞赛,120万名学生参与线上答题,30万名学生90分以上。在全省高校形成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维护的法治氛围和育人导向。

2021年03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