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1月26日,2020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校领导付强、李勇、杨培、余传杰、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王继东、李捷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书面形式征求了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付强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做到问题聚焦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付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五个方面”,系统认真地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见筋见骨,体现了兰考标准和整风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付强强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形式,是“重温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和锤炼党性,检验对组织是否忠诚,政治上是否坚定可靠的标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严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情怀,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松劲,以真改、实改、彻底改的坚定决心和实际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一是要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要抓住要害、抓住本质,深学细悟、走深走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决不能走形式、做样子,更不能不懂装懂。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理论武装的根本目的在于运用,要通过科学理论武装,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认识世界、看待事物、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三是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调查研究是一个由表及里、由此及彼,把握事物规律、抓住事物主要矛盾的过程。任何事情、任何问题只有抓主要矛盾、看透事物本质,才能以纲带目、纲举目张;浮在面上,不深入、不细致、不了解内在问题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第二,要切实增强政治能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想清楚弄明白做到位,把立德树人的根本政治责任扛稳扛牢。二是提升政治修养。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师生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做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工作成败的唯一标准。三是要加强政治历练。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中修炼政治能力,始终以“四个自信”强基、以“四个意识”导航,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中淬炼政治能力,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实践中,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过程中磨练政治能力。

第三,要切实夯牢发展基础。一是要深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突出航空特色,坚持服务“一港两航”发展定位;要进一步健全服务航空工业和地方经济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研究体系,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二是统筹做好学校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大力气,下足功夫;要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把维护校园安全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健康知识、防疫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联防联控联动落地见效,确保学校安然有序。三是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带头艰苦创业、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在职称评定、奖酬金分配和各种荣誉评选中维护好公平正义,以身作则、主动让贤;处级以上干部不得与群众争利,校级领导班子成员(除分管领导外)不准插手学校经营和招投标工作,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不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和干的氛围。

据悉,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以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出成效。

2021年01月2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定点扶贫村 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调研和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