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应邀来校做报告

时间:2016年01月0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近日,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我校兼职教授高德友应法律系邀请在05 B301教室举行了关于《刑法修正案(九)》的专题讲座,法律系系主任邢培泉主持,法律系2013级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高德友对《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刑九》)进行深刻解读。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刑事立法过程、《刑九》修改背景、《刑九》指导思想和亮点及《刑九》基本内容四个角度出发,对《刑九》的“前世今生”展开讲述。

 

    高德友提出,我国刑事立法呈现立法活动活跃,内容广泛,与时俱进等特点。《刑九》从客观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宽严相济的政策,对恐怖主义犯罪等社会危害极大的行为采用“高压”政策,对社会危害相对较小的犯罪行为采用“从宽”政策。

 

    此外,高德友把《刑九》的基本内容概括为七个方面,并在各个方面对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解释说明。他指出,《刑九》取消九个死刑罪名,提高死缓的执行门槛,严控慎用死刑,不断完善我国刑法结构。同时,《刑九》在严打恐怖主义犯罪,维护公共安全方面,加大对人权的保障,特别是对弱势群体,老年人、妇女、儿童的保护方面都做出具体规定。

 

    “高检察长的报告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国外学习考察的体会,分析热点、亮点,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于我们学习理解《刑九》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邢培泉总结说。

 

据悉,高德友教授自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省市县级检察院担任要职,现任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大学生记者张淑静 李慧

2016年01月07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举行正处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下一条:中航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分党组书记白小刚应邀与我校会计学院教师座谈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