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河南省科技厅专家组考察我校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情况

时间:2016年01月1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111日下午,河南省科技厅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的河南省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和指导。专家组组长由武汉科技大学柯昌明教授担任,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长胡根生出席了现场考察会,我校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锐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实地考察走访了郑州市航空材料重点实验室、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室、河南省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陶瓷材料界面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多模信息感知计算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深入了解此次我校申报河南省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依托平台和建设基础。

 

汇报交流会议上,张锐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领导莅临我校考察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专家组介绍了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现场为各位专家讲解了实验室构架及功能,提出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设想和目标,并对专家组的质疑和提问进行了详实的回答。专家组对我校申报河南省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基础、学科积淀、研究氛围、运作机制和建设方式表示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5年度申报的河南省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我校航空材料与应用技术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郑州市航空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在整合校内优质资源基础上建设的重点科学研究与服务平台。实验室研究分为两大板块:航空材料、航空应用技术;涵盖三个研究方向:航空复合材料与技术、航空智能信息处理技术、航空工程结构与环境安全监测与评价技术。该实验室坚持前沿性基础研究与高新应用技术开发并进,不断提高科研工作的显示度。

 

此次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和指导,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水平,有效提升我校为相关产业服务和河南区域经济服务的能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文 宣传部 李绍巍 图)

 

2016年01月15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郑州跨境电商实验区发展战略”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协同创新和省特色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