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郑州跨境电商实验区发展战略”协调会

时间:2016年01月16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115日上午,我校召开了郑州跨境电商实验区发展战略协调会。副院长张锐出席会议,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经贸学院、信息科学学院、理学院等院系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同中心主任张志宏主持。

 

张锐指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中部唯一的一个跨境电商,是河南航空港战略的重要补充,对我校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机遇。他提出了跨境电商申建的几点建议和设想:一、加强学科的交叉融合。二、各单位处室协同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特色搭建平台。三、加强团队建设,遴选学科带头人,采取校内竞聘的方式,聘请敢于担当的学科专家积极申报。四、学科带头人积极申请加入团队,并扩大规模。完善跨境电商的建设内容、工作进度、工作计划、工作方案,由点入面,通过平台持续推动往前发展。五、工作目标。通过学科的建设占领跨境电商制高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府决策咨询等各方面把成果在现实中转化,并渗透到每一个部门。六、专项经费列入预算。

 

张志宏介绍了会议背景、跨境电商的地位和作用,他指出我校在结合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应积极推动郑州跨境电商实验区的发展,并在总结中提出要按照副院长张锐的建议和设想,踏踏实实做好实际工作,以院系为单位推荐学科带头人,抓紧时间安排工作部署,以期在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申建过程中产生全方位的影响。

 

协同中心常务副主任金真介绍了郑州跨境电商的最新进展和申建工作的切入点。她提出跨境电商应该借鉴其他一些职业院校的做法,抓住机遇,与政府机关签订共建协议。各院系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分别针对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申建工作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对策。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图文)

 

 

2016年01月16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凡人善举:车祸无情 老师有爱——外国语学院教师为住院学生家长捐款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厅专家组考察我校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情况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