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2018全国“两会”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作者:新闻中心 李绍巍 彭聪聪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近日在北京闭幕。两会虽已圆满结束,但其精神内容仍在我校师生中广为学习和传播。

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

“两会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发展有质量的教育’这反映了教育地位的上升,国家越来重视教育。我们要加强教育现代化,解决教育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而公平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全礼说。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支持中西部地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对我们学校发展是个很好的契机。我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规划高校、成为省部共建高校,最近我校中西部项目又入列2018年首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方方说,“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和专业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学校的建设。”

新思想指引新征程

计算机学院积极响应党的教育改革,打破传统教学模式,率先实行大类招生、开展OBE认证,探索信息技术领域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竞争力。“新时代,新跨越,新征程,我校应抢抓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为建成特色骨干大学努力奋斗。”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荆立夏说。

“要增强创新能力,打造新动能、改造老动能,最终实现新旧动能的完全切换。”两会期间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的一句“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给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乔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要注重对数字科技领域的学习,争取早日研究出跨时代的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空间移动终端产品,让用户早日拥有高科技消费体验。”

“在两会中,我看到土建行业未来发展的机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何迎亚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地深入进行及城镇化的发展,土建行业将迎来新的春天,市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市场需求将大幅增加。这对于我们土建学生来说是一个喜讯。”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李一丹说,“两会的召开,给我们大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应根据两会精神顺应时代,完善自身,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不负时代,唯有奋斗。“我一直在密切关注两会,两会中提出了要提升民航业的服务水平,要砥砺前行推进民航强国建设走向纵深。我们学校 ‘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正符合了时代的需求。”民航学院空管专业学生王佳佳说,“作为郑州航院的一名学子,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民航业的关心和关注,同时,也对学校的发展充满期待。我自身也会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惧挑战,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空管员,在快速推进国家民航业发展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

2018年03月20日  两会

上一条: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习近平两会闭幕讲话全文
下一条:《中国青年报》: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