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毕业季】 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作者:  编辑:韩力  点击:

六月,夏天的风,混着淡淡的青草香。又到毕业生戴上学士帽,和母校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以“话别母校·感恩同行”为主题,特别推出“毕业时,我想对您说”栏目,对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采访,用声音、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他们的离别感言,使全体毕业生承载着对母校的感恩,笃定心志,在未来的道路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相信每一位上过实验课的同学都对负责实验室卫生的韩燕阿姨印象深刻,她不允许我们不讲卫生,不允许我们在实验室大声喧哗。“同学们早餐不要带进实验室哈,天气太热了,吃饭味太大,你们还怎么正常上课了呦……”此刻回想起来,耳边全是她给同学说的这些话,透着长辈对晚辈的教诲与劝勉,她就这样陪伴着我们度过了大学四年的时光……

因为在实验室担任助理,我经常与同学在实验室学习到很晚才回寝室。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闷热,我浑身特别难受,晚上九点半左右,看见韩阿姨在走廊里拖地。说实话,那天的地面已经非常干净了,我走过去对阿姨说:“阿姨天气太热,这地面挺干净的了,您回去歇歇吧”。阿姨笑着说:“没事,回去也没啥事,明天上课的人多,打扫一下更干净,大家上课心情也好”。我试着夺过阿姨的拖把,阿姨却不肯。酷暑严寒,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走进实验室,一切似乎都在变化着,但阿姨的勤奋未曾改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韩阿姨待人友善,面对他人的求助,她总能竭尽所能提供帮助。无论是学生还是在实验室上课的老师,都对她好评如潮。阿姨用她的言行和态度给我们学生做了很好的示范,我也是受其影响的众多学生中的一员。

离别之际,我想对韩阿姨说:“您辛苦了,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智能工程学院毕业生 朱念壮

朱念壮,中共党员,我校智能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称号,曾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在学院“电信杯”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拥有专利一项(一种基于STM32的实时监测与探测的智能车载)。2019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2019年05月30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毕业季】 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下一条:【毕业季】毕业时,我想对您说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