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03教学楼探访记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作者:新闻中心 陈慧婕 魏梦洁 王川  编辑:韩力  点击:

“我们这学期课表上有03 教学楼的课,新教学楼投入使用了!”

“听说 03 教学楼还专门设立了固定自习室,咱们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学习了!”

新学期同学们返回校园,开启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崭新的03 教学楼投入使用,让大家既兴奋又期待。

智慧互联,信息化数据覆盖

“滴滴,刷卡成功。”伴随着一声提示音,老师开始一堂课的教学。03教学楼将数据进行打通,教师通过一卡通插卡教学是信息化教室使用的一大特点。

“现在在03教学楼上课都是插卡教学,与之前的课堂教学相比插卡教学更加标准化,教室的使用更加规范化了。”在 03A306教授《土木工程施工技术》课程的教师许洪春说。

“教师插卡上课后在智慧课堂物联管控系统后台留有相关数据,能够实时显示数据的动态变化,对设备的使用时间、使用状态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过信息化手段管理设备,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设备的无效损耗,同时结合网控系统和二维码扫码报修,能够为老师们提供更便捷的使用体验。”仿真实验中心运行保障部魏林介绍说。

据悉,03教学楼将集成标准化考场信号,实现教学督导与运维管控一体化,具备基础型智慧教室功能,拟采用AI 人脸识别功能,实时观察老师与学生的上课状态,为今后的教学研究提供有力的数据,教学模式正由数字教学向智慧教学方向迈进。

在安全方面,03教学楼目前已基本实现摄像头全覆盖,做到教学楼区域内监控无死角,筑牢教学安全防线。“03教学楼的监控设备是星光级摄像头,较以往的摄像头显示图像更加高清,即使在夜晚微弱星光下也能显示清晰的彩色画面。”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全新体验,更贴心更人性化

03教学楼让师生们耳目一新,有效满足了教学使用要求,为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带来诸多方便,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谈到03教学楼的投影设备时,商学院学生刘文越称赞说:“03教学楼的投影仪清晰度很高,对我们这些眼睛近视的同学来说,看课件更清晰了。”据了解,新投入使用的03教学楼安装了全新投影、电子钟表等设备,为师生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教学设施。其中,投影仪改用高清激光投影,这种设备使用寿命长,亮度高,让学生的学习体验更好。

本学期,学校发布了《关于在龙子湖校区设立固定自习教室的通知》,为同学们提供便利的学习场地,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除了固定自习室的设立,03教学楼教室的桌椅设计也更加人性化。

经过近7周的学习体验后,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程佳丽说,“03 教学楼部分教室可以自由地移动桌椅,方便课内外活动的开展。座椅大多没有扶手,能避免磕碰,这样的桌椅设计更加贴心。”

据悉,03教学楼周围绿化面积相较其他教学楼有所增加,这样的细节化设计也从细微处温暖了人心。

“经过几个小时集中精力的学习,一出门便看到绿植和花朵,学习压力瞬间得到了释放,心情十分舒畅。”商学院学生黄冉说。

03教学楼在众多教学楼中成功“出圈”,与它的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密不可分。从教学设施到教室管理,再到教学楼的周边绿化……03教学楼方便了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又为学生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学习保障。

“在这样一个开阔敞亮的环境中学习,感觉精神百倍,学习效率也大大提升了。”商学院学生谭杰灵说。

本文转自《郑州航院报》2021年4月16日第5期(总第675期)二版:

http://zzhyb.ihwrm.com/index/article/articleinfo/doc_id/3636013.html

2021年04月16日  纪实

上一条:阳光青春 从“心”开始——记我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条:【纪实】齐心协力 共建绿色校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