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纪实】你好,小狮鹫!——2019年迎新工作侧记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作者:新闻中心 韩力 吕梦迪 姜东格 葛天越 文 通永胜 付珂 徐国栋 温志华 张卓 图  编辑:韩力  点击:

8月31日、9月1日,我校迎来8000余名新生报到。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岗位工作人员对迎新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部门间协调配合,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迎新期间,副院长张锐前往火车站、东校区、南校区迎新现场,慰问新生及家长、迎新志愿者,询问新生报到情况。

欢迎加入“郑航”大家庭

今年的通知书别具特色,通知书第三联是一张登机牌形式的机票,供学生留存,印有新生姓名、专业、入学日期、到达站等信息,寓意着欢迎你加入到“郑航”大家庭。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特别激动,通知书登机牌的设计很有特色,让我对大学的生活更加期待。”2019级新生张梦叶说。

学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和官方抖音进行多次迎新直播预告,以全新活泼的方式带领新生了解郑航。谈起对校园的初印象,新生马昕说:“我对学校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学校干净整洁,建筑漂亮整齐,绿化很不错,红色的条幅遍布全场,到处都是热情洋溢的笑脸。这是我最快乐的一次开学!”

尽心尽力 特色迎新

为了更好的服务新生、突显学院特色,各个学院的迎新大本营各显神通,欢迎新生。

民航学院迎新大本营旁边摆放一块展板,供新生及家长写下对大学的期待和寄语,新生们在展板前开心的合影留念。航空工程学院特别制作了一个“朋友圈”相框,新生和家长们纷纷拿着录取通知书合影留念,“要和孩子合影,发一个特别的‘朋友圈’,让朋友来点赞。”一位新生家长说。

迎新帐篷下,三个预科班班主任给新生细心讲解校园安全知识等,给学生们上好大学第一课。

网络科技 提供便捷服务

为保障新生顺利入学,方便信息查询,信息管理中心在暑假期间已将蓝天书院和其他新成立学院的信息进行调整和补充,保证新生报到期间无障碍入校报到。

迎新网为学生提供了新生信息查询和报道信息查询两个入口,学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自己的个人信、缴费及宿舍等状况。新生及家长也可通过掌上迎新系统帮助自己更好的浏览和了解学校,探索校园。

“学校的信息查询很便捷,可以实时了解手续的办理情况,我在入学报到的过程中没有遇到太大问题,入校住宿都很顺利。”2019级新生祁钰杰说。

后勤安保 共护新老学生入校

与往年不同,今年老生与2019级新生是同一天开学报到。迎新期间,校园里尤为热闹。

为保证校园内安全有序,保卫处在开学前就已经对校园交通路线做出合理规划,制作机动车通行路线图,布置引导牌及路障设施。除了安排固定停车场外,为方便新生搬运行李保卫处特别在各新生宿舍楼下增加临时停车场。保卫处工作人员分为两组进行全方位管控,校园里随处可见执勤的安保人员。

作为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大后方,后勤管理处以人性化服务实现新生入学事务“一站式”办理。后勤管理处贾利宾说,“为了保障信息网络的顺畅,我们安排了通信车进入校园做准备。同时在中心广场安排了临时盒饭售卖点,以此解决就餐问题。”同时,为方便提前到校新生顺利入住,学校还特别提供了先入住后办理服务。

尽管入校人员增多,学校各部门都做好了应急措施,让迎新工作顺利安全进行,为广大学生家长营造了良好的入学环境。

烈日下奔波的红马甲

看那火辣辣的太阳下,一个又一个身穿红色马甲奔波的身影,他们或是帮助办理住宿的新生搬行李,或是耐心为新生们指路引导,带领新生按照流程领取军训服……这是迎新期间新生及家长心中最感动的一抹红颜色!

迎新期间,志愿者在中心广场各个帐篷处给新生进行答疑。图书馆前,一辆辆载着新生的校车停下,志愿者们热情的将他们带到中心广场开始新生报到。各个寝室楼门口以及寝室楼层都会分配志愿者站岗,给新生和家长们留下良好的印象。

“刚进校园,我有点手足无措,好在有许多志愿者学姐学长引导我办理校园卡和报到手续,带我熟悉校园,很谢谢他们。”2019级新生杨鑫说。

幸遇国庆校庆 小狮鹫们有话说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郑航建校70周年,迎新当天彩球随风飘扬,道旗、宣传标语焕然一新,校友办在中心广场摆放 “共叙师生谊同忆校友情”主题展板,向新生及家长介绍郑航历届优秀校友……郑航在用微笑喜迎新生,用新貌惊艳老生。

“初到学校,红色的条幅和气球遍布校园,了解到学校与新中国同龄,今年10月份将迎来它的七十岁生日,觉得自己很幸运,对校庆也很期待。” 文法学院新生孟媛说,“希望郑航蓬勃发展,也有它永远青春的样子。期待她越来越好,我们可以带着郑航人的骄傲越来越自信的面向未来。”

对未来,新生们充满着希望与期待。“大学四年希望自己可以固守本心,自律,坚持学习,向想象中的自己迈进。”2019级新生李嘉慧说,“我怀揣梦而来,郑航,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

今年,2019级的新生也被赋予了一个可爱的称呼——“小狮鹫”。来自五湖四海的“小狮鹫”们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在此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他们的到来也使得校园中增添了青春的活力和激情。

2019年09月01日  校内新闻

上一条:【纪实】齐心协力 共建绿色校园
下一条:【纪实】相聚东校区 开启新篇章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